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20101029牢騷

牢騷
指抑鬱不滿的情緒或言語
明,陸世廉《西台記》第四齣
『憂焦!知己真難報。牢騷!英雄恨未消』
不是英雄,連發牢騷的資格都沒有啊(大嘆)

今天看到最令人哭笑不得的結果
又是一次徹頭徹尾的逆轉大翻盤
從第一次提案到今天的塵埃落定
算算總共經歷了四次的天旋地轉
不可謂不離奇曲折
慶幸的事總在後來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好的點子不會埋沒

比較想不到的是自己的反應
居然會有種笑看落花的解脫
或是一如所料的微微的興奮
看來我的層次又再更上一層
難怪老媽最近也稱讚我似乎有變
也許這一年的起伏過程就是必須
否則現在也難有如此心境的變化


領悟

『華麗な技をもつ河田は鯛
お前はカレイだ 泥にまみれろよ』


by スラムダンク 山王戦 魚住


河田是河田,赤木是赤木
老闆是老闆,比目魚是比目魚
公司原創是公司原創,我還是我

回首
最早是從去年做專案的時候就有感覺
前幾個月做資策會館時這種落差加劇
黃宛華或明或暗的暗示跟個人的偏好
就已經讓人非常杜爛跟感到不被尊重
當然對人微言輕的錯愕也不是第一次
只是沒有料到這些人會做得這麼明顯

此次原創冠上『共同創作』的假糖衣
但實際上卻根本是一意孤行的真毒藥
更是令我感到心灰意冷以及言行不一
當初按耐著熱血認真準備簡直是笑話
反正最終不就是個一言堂的局面
那又何必假惺惺的要搞什麼肛秀
更噁的是當初還裝模作樣不參加
後來參加了被拱上還一副為難樣
結果最後還不就什麼都你說了算
那又何必帶大家兜了個大圈子呢
跟年初有同事假離職真跳槽
結果還冤大頭花錢歡送一樣
就是個笑話我就是那個笑柄

既然獨裁又何必假裝民主
既然超偏狹又何必假開明
要面子又要裡子的小器量
不敢奢望能有什麼大作為

也許就是這種看透的想法
讓我可以逐漸抽離來觀察
不讓自己陷入負面情緒中
尤其是錢同事一句無心話
對我來說更是驚醒夢中人

界定
工作就是工作不是什麼理想國
雖然曾經一廂情願相信過什麼
我的理想國實是可遇不可求
自以為遇到了但實際上不是
大概是這種模樣的失落感吧
當然理想國還是存在的
國由人組成無國則無人
未來吧,我期待


現在設定的還是重新回到海綿狀態
確認自己未來方向跟認清現實情況
之前似乎有點自我膨脹到忘記本份
之後希望當個快樂學習的海綿寶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