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20101013沙崙



今天晚上跟阿拉伯聊了一下子

很少跟人聊所謂的心事,總覺得這種事情
很多根本只不過是庸人自擾或是干卿底事
不想麻煩別人也不想給人麻煩,傾訴到底來說
對我這種語言障礙者而言,還是有相當難度的

想到國慶日一起騎腳踏車的時候
在淡水寥寥數人的沙崙海灘一樣
聽他說了不少東引服役的甘苦談
被一個制度跟一個小島困住一年
聽他說他坐船時聽海水聲聽到怕
對沒經歷的人來說簡直不可思議

我也常面對自己無所適從的課題
也許對其他人來說也是不可思議
不過似乎愈來愈習慣這種人來瘋
有的時候你就是拿自己毫無辦法

聊到了朋友、家庭、同事還有一些
他彈著烏克麗麗,我隨手塗塗鴉鴉
空氣中有種老朋友淡淡的熟悉氣氛
我想我最近真的是比較脆弱了一點
特別容易陷入無所謂的低潮、感性
大概是雅雯生病的事給了不小衝擊
好在今天電話中,她恢復不少元氣
繼續祈禱,希望她能順利度過難關

也許我真的是誤會阿元了
也許我真的要慢慢修養脾氣
也許我真的可以再更自然一點
也許我還是只能維持住我的形狀
也許我可以慢慢來繼續慢慢的前進
也許我可以多一個舒服自在的老朋友

也許我還能繼續保持戒不掉的自作多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