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20101012阿元

為何葉子明明翠綠如新
卻會落在人行道上呢?

在朋友的部落格上讀到這段文字
心頭一糾,到底這是為什麼呢?
最近看到FB上的提示訊息,一直建議我
加一個已經過世的朋友為好友不禁感到悵然
年輕的生命遭遇沉重的打擊,總是很難接受
發生在自己身上也許還可以慢慢消化,但是
發生在重要的人的身上幾乎就是束手無策了
有的時候會覺得過得幸福,有種莫名罪惡感
世上還有多少人在受苦,在生死的邊緣掙扎

不過,悶悶不樂似乎也只是我自以為是的同理心罷了
還是有其他更積極的做法能幫忙?吃素、祈禱、拜拜
我的言語笨拙的像是初生之犬,只能說些跌跌撞撞的鼓勵
但似乎是真的有點微效,聽到聲音,似乎好一點,要冷靜

祝妳早日康復,也願我身邊重要的人,平安、健康、快樂

晚上跟同事的運動又石沉大海,雖然沒有特別意外
可是也是只能說是失望了,間接感受出決心的弱化
打給國中老友,爽快答應了,在汗水中找回一點元氣
今天聊得特別多,最近都有在學才藝,不過從沒想過
唱搖滾樂也可以開班授課,還有什麼物理式與生理式
聊東聊西,還聊到高中偷偷用手機,五月天的演唱會
直到意猶未盡,在路上又聊了一下,原來我也會多話
感謝他。

從阿元的離職事件之後,我對於同事有了新的認識
也檢討了自己與他人拿捏距離的敏感度,滿無奈的
檢討自以為的感覺良好,避免失落就必須割捨期望
不要感覺被背叛,就要先阻止自己的一廂情願
不要感覺被孤立,就要先設法孤立自己的感性
我的複雜超乎我的想像,寫出來似乎有好一些
不過我想我這輩子大概很難忘記這件事的衝擊
得好好謝謝阿元
這件事讓我成長

這禮拜有一些目標,得持續想辦法來完成
值得高興的是,規律生活已逐漸步上軌道
也慢慢能活出生活的節奏與美感,挺好的

結語
生命無常便是常
這是很難令人接受的事實
人一輩子都在追逐不可能追到的對象,永恆
無奈只能想盡辦法貼附到近似的對象,瞬間
瞬間亦即永恆
綠葉有好夢
落亦無妨 

夜已深,入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