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20100922中秋

因為PPT上一片好評,加上現在全台灣只剩一場(真的只有一場),晚上就跑去西門町看了國片『愛你一萬年』,從頭笑到尾,真的,我對白爛的吐槽梗實在是毫無抵抗力。
講的東西還滿簡單的,愛情喜劇,男主角周渝民留起鬍子,扮相有幾分神似梁朝偉,頹廢的帥,女主角跟導演都是日本人,參與這種文化共融的戲碼,特別到位,這方面可以說是遠勝海角七號。特別欣賞導演很多大膽的無厘頭過場,算是驚喜吧,台得很有美感,很難得的從一個外國人的角度,看出台灣獨有的魅力,這樣很好,這也是我該學習的地方,脫下我的眼鏡。

最近迷上一支科幻動畫,『黑之契約者』,我對科幻也是沒什麼抵抗力的,故事跟角色設定非常非常的有意思,這大概就是我愛日本動畫的原因吧,很敢挑戰大格局的東西,重點是結果很好。早上看得我又哭又喜的,又是天人交戰,又是人性關懷,每個短篇的角色都有自己的一段故事,跟這具情起起伏伏,晚上的電影卻是令人白爛到跺腳,被音樂和畫面感動到有點潰堤,只能說,真是反差很大的一天。回家路上還在光南敗了5片DVD,都是些很好的電影,不知道為什麼這麼便宜。台灣真好。

晚上打了通電話回家,跟兩位老人家說聲中秋節快樂,聽老媽說弟弟沒有打回家,講完後掛了通電話給他,沒人接,隔天打給我,提醒他明年記得多少打回家一下。雖然一個人在異鄉過節,但是有中浩跟公司的掃地阿姨送我柚子,還滿開心的,以往大學的中秋節就是烤肉,也很不賴,跟社團的童鞋一起烤肉聊天,實在是其樂無窮,光是想著那個畫面,就有種溫暖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