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20100911爬山

值得紀念的一天,寫點東西好了
早上跟從日本回國的魁哥一起去爬山
雖然是我厚臉皮的邀約,但是從結果看
我們應該算賓主盡歡吧,一路上走走聊聊
腳沒停過,嘴也沒聽過,說些生活的雜七雜八
結論還是老話一句:用心的生活,快樂的生活
從內湖的美麗華附近上山,走大概兩個小時,
可以走到故宮外雙溪下山,這種感覺很不賴。
好像自己回到了某個比較原始的時空
從某個具體熟悉的點走到另一個點
靠著自己的雙腳翻山越嶺,很痛快
留了不少汗,看著腳底下的台北市
舒坦的心情不禁油然而上
下次要記得帶毛巾。













回程在魁哥的姑姑謝阿姨家用了午餐
道地的日本涼麵、凍豆腐,和水餃
沁涼醬汁加上鎮著冰塊的白溜麵條
很適合炎炎夏日的饗宴
聽說我下午還有活動
魁哥還給了我一件衣服
沖沖身體之後讓我換上
讓本來貪方便的我很不好意思
真心的盛情難拒我還是接受了

告別魁哥去美麗華等懿安居士
下午要跟公司夥伴參加壘球隊
居士開了車跟她女兒一起出現
一車載了七個人真是不可思議
教練高高壯壯,聽說是前兄弟象的球員
指導我們這些初學者非常認真
很久沒有那種被教導的感覺了
樹哥現在跟我們互動也比較像是溝通
而不是單方面的指導很有意思

一開始練習投球
想到當兵也是這樣一直投
手榴彈 
手上握著模擬的殺人武器
大家也是嘻嘻哈哈的玩鬧
那時想到一部電影《英雄教育》
裡面有一段是有個阿兵哥要自殺
練習手榴彈時故意不投出去
丟在原地!身旁夥伴嚇傻了
教官倒反應很快的邊逃邊罵
最後是個頗令人鼻酸的悲劇
一輩子也難忘的鏡頭

雖然早知道自己
身體無法跟腦袋統一
是天然的肢體不協調
可是,認真的檢視起來
也差太多了吧(笑)
投球一直會抬肩膀
打擊也是揮棒落空
還好有阿拉伯頂著
對了
今天還是宜諴生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