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Toy Story 3(2010)


今天看了Toy Story 3整場歡笑不斷,還在最後的煽情催淚點讓我眼淚決堤,我只能說Pixar的功力實在是越來越出神入化了,尤其是在劇本方面。

之前還很擔心會看到前兩集John Lasseter那種美式溫情的老梗,或是說比較偏兒童的簡單邏輯,顯然,遠遠超乎我的預期,Pixar又進化了,無論是動畫還是故事,做到真正的老少咸宜,闔家觀賞,坐旁邊的中年大叔笑得很開心,小孩子更是個個笑的吱吱喳喳。

題外話,今天本來是想要去京站威秀看2D版本,因為晚上全台北只剩它一個廳在放2D,結果,一問之下,售票員居然說,Toy Story 3晚上的票全都賣完了,大吃一驚,已經特別錯開假日,上映熱潮,還提早兩個小時去買票,居然還會撲空,不可思議。

早知這次Pixar票房又開出紅盤,從Toy Story 1以來,Pixar就從未嘗過敗績,連去年市場最不看好的UP(個人是覺得這部作品超屌),也在全球賣破7億美金,跌破許多財經預報專家(一群自以為聰明的笨蛋)的眼鏡。讓我覺得Pixar真的是一間非常非常了不起的公司,一年只出一部電影,一部電影就賺回好幾個資本額。再次印證我的一個想法,做一堆60分的東西,不如做一件100分的作品,當然,前提是,你與你的團隊必須先擁有100分的能力、決心和毅力。

PIXAR,在一個缺乏英雄的年代,有一個屹立不搖的神話,實在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讓你相信,這個世界還是有奇蹟存在,而且是經過一群很了不起的人,一起工作,一起相互激發創意,一起用精密的計算和過人的美感來創做出最好的作品,而不是沒根據的神蹟或是開外掛的超能力,持續用時間累積驚艷與實力,還有無可取代的品牌價值,信任與感動。

那也許會有這樣一段美好的經驗,成為許多人人生的一部分:小時候,你進電影院,被娛樂,被感動,被寫下美好的記憶,跟著他們一起創造奇蹟,成為奇蹟的一部分,一直下去, 直到你的孩子出生,再跟著你一起進電影院,他們也被感動,而你到時也還保有感動的能力在。

最後,最酷的是,你認為你跟他們也在做著差不多的事情,而且他們做的到的,也許,你有一天也做的到。哈。

後記:
八月中,ToyStory3的全球票房超過Shrek2達到9.4億美金,一項新的歷史,新的障礙,成為全世界最賣座的動畫電影,PIXAR只能想辦法再超越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