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如何多人共用Google雲端硬碟

同步更新檔案對於動畫作業來說可是超級重要的一件大事,公司內部往往有區域網路和伺服器提供存取,非常方便。但是,假如是四散各地的創作者要合作,那又該怎麼辦呢?

很高興我們生得逢時,現在有許多免費的雲端硬碟服務可以選擇,將各種資料存放在網路上又同時更新到你的電腦硬碟裡,不但方便作業也省去很多溝通成本,像是最近很夯的google雲端硬碟或dropbox就是很好的選擇。

也因為有個機會和幾位很有才華的創作者合作的關係,發現了google雲端硬碟使用上的一個小問題:為什麼有時候你開了google共享的文件或資料夾,資料卻沒有同步到對方電腦的google雲端硬碟裡呢?

要先知道的一件事
開"共享"  同步你電腦硬碟裡的"google雲端硬碟"

所以,要透過以下步驟來強制同步:

Step1
按右下角google雲端硬碟圖示造訪google雲端硬碟線上版


Step2
點選左側"與我共用的文件"
你會看到所有你"不是擁有者"但是與你"共用"的文件和資料夾
可以看到檔案後方有些有灰色文字,這表示這些檔案已經屬於你的雲端硬碟,有些則否。
現在我們就是要將這些還不是你雲端硬碟的東西,是別人分享給你的資料,新增到你的雲端硬碟裡!


Step3
選擇你想要同步的文件和資料夾打勾
法1 > 
用左鍵拖曳到你想要放置的google雲端硬碟位置
法2 > 選擇上方"新增至我的雲端硬碟",google會將你的共用檔案丟到雲端硬碟的最外層

接著你就會在你的硬碟裡的google雲端看到那些資料
前方有綠色勾勾表示檔案已經完全下載完畢,同步完成,大功告成!


還是不行!?

那讓我們來聽聽google怎麼說

※同步處理共用的檔案

與您共用的檔案必須儲存在「我的雲端硬碟」中,才能進行同步處理。如要將 [與我共用的文件] 中的檔案加入「我的雲端硬碟」,請依照下列步驟進行:
  1. 按一下 [與我共用的文件]
  2. 選取檔案或資料夾。
  3. 按一下 [新增至我的雲端硬碟] 按鈕,選取的檔案就會自動同步到您電腦上的 Google 雲端硬碟資料夾。

將陳朝煌與我共享的APRRC資料夾新增到我的google雲端硬碟
新增APRRC資料夾到我的google雲端硬碟,成功!

沒有留言: